缄默废墟

偷吃贡品

2016.8.31

瞎写。是之前做的一个梦,扩写了一下。并没有名字只是用字母区分了一下人物而已😂

辍学的不良少女A仰慕着某学院的学霸女神S,就在她跟S不断套近乎准备撩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转学生(男)F,而且他和A的脸几乎一模一样。F称自己是A在外地的亲哥,为了照顾妹妹而转回本市读书。就在A一脸懵逼目瞪口呆的时候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撩到了S。

是的,他们在一起了。

无奈的A选择偷偷观察,妄想抓到F的缺点。她一如往常在把自己当闺蜜的S的面前说着生活中琐碎的小事,同时假装不经意地抱怨一下F,想降低S对F的好感度。而女神只是笑笑,用她平缓温柔的语调陈述着F对她的好。

恋爱的酸臭味对A造成一万点伤害,她身负重伤。

A觉得自己像一个偷窥者,费尽心机试图拆散F和A。

到底F有哪里不好,她也说不上来。而且即使他们分手,性别永远是横跨在她们面前的一道坎。

唉。A放下搅动着番茄汤的勺子,把脸深深地埋在手里。

A总觉得S的男朋友不对劲。

这个人像是凭空出现的,明明自称转学生,却对D整个人知道得一清二楚。他近乎精准地命中了S的恋爱少女心,他几乎没有费多少力气她就心甘情愿地跟他在了一起。

这就像她对S,或者S对她。算是一见钟情的邂逅,一分钟的聊天带来堡垒般坚固的友情。她们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,对对方的了解深入灵魂。

难道是因为他跟我长得像,性别又符合S的需求,她才沦陷得这么快?A摸摸自己的脸,想到。

A的头发本来不是棕色的。

原来那一头浅灰的长发令她惊惧。她讨厌别人看她时惊异的眼神,于是去染发店染了发,用人工色素掩盖了原本的浅灰。

左肩上的印记被她用宽松的大衣遮住。那印记是一块块粗细不一黑色的矩形,沿着她的手臂缠了两圈。有时候她甚至觉得扫一扫就能扫出这酷似条形码的东西的意义。

不过这不是什么重点。

事情发生在深夜。

如同往常一样在街上溜达的A瞥见了小巷里的白色。

那是F的发色,如同标志一样天生的白发。不同的是他反而因它而自豪。他不但没有像A一样暗搓搓的去染发,而且唯恐有人不知道他的天生白发。

男孩子真是太奇怪了。

她不可能认错。那个白发的男孩绝对是F,而现在,他搂着一个女孩的肩,整个人都靠在女孩身上,有说有笑地走进了小巷。

而那个女孩不是S。

虽然她和S一样是长卷发,但S的卷发是茶色的。昏暗的灯光下A看不清女孩的发色,但她知道那绝对不是茶色——也许是深红色一类的颜色。她大概是在无奈地看着F,而F也在看着她,眼里是A从未见过的情感。

他甚至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过S。

A感觉自己的心快跳出喉咙。很好,他们都没有发现自己。A靠着墙,暗暗窥视着那一对看似情侣的人。女孩的脸她看不清,从穿着上看像是个lo娘。好哇,她想,我早就知道F不是个好人,现在居然还背着我家S在外面找了个lo娘。你很好,我决定告诉女神,我就知道你们迟早要完!

回过神来,她才发现那个lo娘已经不见了,只剩F一个人在小巷里抬头望天,亮蓝色的眼里仿佛错觉一般流露出一丝悲伤。

他低下头,身影消失在小巷的黑暗里。

就算你悲伤也没用!你们还是迟早要完!A愤愤地想着。S现在大概已经睡觉了,我就先放你一马,明天当面跟她说!

这绝对是A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天。

S一副恋爱中少女的模样,在A将昨晚的见闻告诉她之前,她先宣布了这个A的噩梦:“A,你知道吗,我准备要出国留学,和F一起哟!”

她笑得如阳光一般灿烂,A却感觉如坠冰窖。

然后他们约会了,地点在游乐园,女孩心目中三大约会圣地之一。理所当然的,F拉着S坐上了摩天轮。A悄悄地举着望远镜,视角对准了女神的那个座舱。她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心情,大概也是找虐吧。她苦笑一声,明明无论怎么做都不能拆散他们,但还要浪费力气,我也是搞不懂自己。

或许座舱到达顶点的时候他们还会接吻呢。

如她所想,上升的座舱挡住了她的视线,在视线完全是被挡住之前,她看见F拉起S的手,而S也笑着向前倾去。

A抓着望远镜的手缓缓垂到身侧,她拖着脚步离开了游乐场。哇,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哭。

她与女孩擦肩而过,有什么在脑中轰然炸开,她猛的转过身去,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,冷汗湿透了背后的布料,她屏住呼吸,死死盯着摩天轮的方向——

D。短短一瞬间,她的脑中闪出这个名字,身躯不受控制地倒地,意识退潮般消散。旁边似乎有人在惊叫,有人在打急救中心电话,有人在扶着她坐到树荫下,大概是以为她中暑了。

红发女孩穿着一身与时代严重不符的礼服,但路人好像完全没注意到她。她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摩天轮走去,仿佛要去参加一场盛宴。

DO I LOST SOMETING?

“我要走了。”S的声音。

离别的时候反而什么都说不出了。候机大厅显得有些空旷,F特意离开了一些距离,给女孩们告别的空间和时间。A看着S,S歪歪头回看她,她伸出手用力抱了抱A。“要想我哦。”她说。A低着头,灰蓝色的眼眸隐藏在刘海刷下的阴影里,她什么都没说。

有点尴尬的沉默,S清清喉咙,绽开了一个招牌微笑:“那再见?放心啦到了那边我会给你发消息的!”

仍是一片沉默。

S的行李箱由F拖着,她抓着背包带子,有些尴尬地看向地面,转身——

“再见,D。”A依旧没什么表情。

S的身影短暂地僵了僵,紧接着像是没听到人名一样急促地回了一句再见,想要快步走向通道。

“都到了这个时候,你们还不打算告诉我吗。”A抬起眼,抓住了S的手腕。F突然站了起来,亮蓝色的目光扫来,A毫不示弱地对视回去。“我太熟悉S了,她的一举一动我都太熟悉了。而你,”她看向比她稍微矮一点的女孩,“你和她不一样。你们的脸一样,声音一样,但是你再模仿她,性格也不可能完全一样。你是谁?!”

F一把推开A,“S”趁机把手抽出来,由F把她护在身后。她在脸上摸索着什么,紧接着甩甩手甩掉了那个东西。她从他身后转出,瞟了一眼因为愤怒而发抖的A。她的瞳孔是深红色。

“如你所说,我是D。”她说。

“没想到会被你发现,该说你对她是真爱吗。”S——现在应该叫D说,“因为某种原因,我的灵魂碎片散落到各个空间,你的S就是其中之一。我知道你喜欢她,你也一定会喜欢她——因为你是F的复制品。但是没办法,我也要找回我的灵魂——”

“这就是你杀了她的理由?”

“嘿别说得这么难听,”D挑眉,“这只是灵魂碎片的回收。我要找回自己的灵魂,这也有错吗?”

“顺带一提,原本故事的结局是你的S坐飞机去了国外,但是飞机失事,S和F永眠海底。不过现在看来已经没有继续演下去的必要了。”

女孩的身形晃了一下,鲜血从她攥紧的拳头的指缝间滴落,A尝到了血腥味,大概是她咬破了下唇。她稍稍后退,以前脚作发力点,一拳打向F的脸,而男孩只是轻松地接下了她灌注全力的拳头,手腕一转把她翻在地上。

F松开手,居高临下地看着趴在地上的A,脸上没什么表情:“你还差远了。”

“为什么骗S。”女孩的声音里带着颤抖,全身的骨骼仿佛要散架了一样,剧烈的疼痛让她只能趴着说话。

“她这么相信你。”A挣扎着用手肘和膝盖撑起身体。

“她明明这么喜欢你啊!”A抬起头,泪水混着血从脸上滑下,她崩溃般地大喊,“什么复制品!什么灵魂!我都不在乎!可是你为什么要骗她!”

F咧了咧嘴,“谁不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呢。”

这个梦到这里就结束了,我也并没有想过有什么像样的结局。结局大概也就是df去别的世界找碎片,a被干掉了或者被清除记忆……并没有什么反杀😷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