缄默废墟

偷吃贡品

2015.12.18

Dream

片段式的梦,并不是一件完整的事,背景是一样的。

我们学校似乎被拆成几块移到了峭壁上,还是海边的峭壁上。

峭壁下有一大片沙滩,海水卷着细浪扑在沙滩上,在它不情愿地被拖回去时留下了一滩白色的泡沫。

我坐车沿着盘山公路向上。这座山仿佛被斧子从山顶劈开,一半是陡峭的悬崖,一半是平缓的山丘。

我站在黑墙下与车挥手告别,驾车的人一踩油门,车轮转动,带着整辆车绝尘而去,我慢慢地放下手,绕过涂鸦满满的黑墙,向学校走去。

他们在沙滩上围着巨大的篝火跳舞,女孩们手拉手,裙摆在她们的膝盖上跳动。男孩们坐在礁石上弹着吉他,他们吹着口哨大声唱着变了调的歌,唱着唱着又笑了起来。人群喧哗,火光映在海面上,拉长了人们的影子。

海静默地扑着浪花,潮声连绵。

“上一次我还只能站在山顶看着。”
“真是不可思议啊,对吧?”
“是啊,我现在居然下到了悬崖之下,围着篝火转圈。”

评论